首页  >  留学故事  >  “不安分”的我,去了三个国家学习酒店管理

“不安分”的我,去了三个国家学习酒店管理

2019-07-15 10:28:19 点击量: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
她说,理诺士最让她心动的就是多校区学习机会。这不,在理诺士学习的三年来,她不止在瑞士校区学习过,还去了中国和西班牙校区。一起来看看这位中国姑娘的全球酒店管理之旅吧!
 
微信图片_20180412152621_meitu_12_meitu_2.jpg
詹妮娜(Nina)
理诺士本科大四在读
现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进行第二次实习
 
学习篇
 
Q1:你好,非常高兴你能接受采访,请先介绍一下自己吧。
 
Nina:我叫詹妮娜,四川人,2015年进入理诺士全球酒店管理本科专业学习。目前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进行第二次实习。
 
Q2:你是什么时候确定想学习酒店管理的?
 
Nina:真正确定下来应该是在高中的最后一年。当时纠结了好久不知道要选什么专业,直到后来无意间发现有酒店管理这个专业,觉得很吸引我。
 
微信图片_20180412152624_meitu_8.jpg
瑞士布鲁士校区山上风光
 
于是,我就查了许多资料,做了一些调查。对这个专业愈了解,也愈喜欢。
 
酒店管理不只要学习理论知识,实践也相当重要,对我这种喜欢探索和接触新鲜事物的人而言,再适合不过。
 
Q3:确定专业后就要选学校了,那你怎么会选择理诺士呢?
 
Nina:高中时,理诺士的招生官曾来过我的母校,我也有幸跟她聊了下,从她那里了解到了学校的更多信息,也对这所全球知名的酒店管理学院更加向往。
 
微信图片_20180412152547_meitu_10.jpg
瑞士布鲁士校区冬日阳光
 
但是,最让我心动并下定决心来到这里是因为理诺士的全球酒店管理课程,让我可以获得多校区的学习机会。
 
Q4:那么,能简要谈谈你在理诺士各个校区的学习体验吗?
 
Nina:第一个学期我是在瑞士校区学习,接下来我去了上海校区,然后是西班牙校区,这三个校区各有各的特色。
 
瑞士校区的建校历史更久,学术氛围更浓。而且,瑞士的美景也是家喻户晓的。
 
微信图片_20180412152617_meitu_9.jpg 
 
中国校区离上海市区一小时车程,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更熟悉,更有家的感觉。而且,在这里,你可以深入了解中国酒店业的发展状况。
 
西班牙校区濒临地中海,所在城市马尔贝拉是著名旅游度假胜地,学习之余会有很多享受生活的机会。
 
Q5:全球酒店管理本科课程具体学些什么呢?有没有哪些课程或老师给你留下深刻印象?
 
Nina:课程的种类很多,基本是把款待业等需要了解的专业知识都涉及到了。比如我们会学到市场营销、利润管理、会计和金融、社会学、文化差异等课程。
 
除此之外,还有西班牙语、法语、德语等语言选修课可以选择。
 
5036366710_54858e95ba_z_meitu_1_meitu_3.jpg
 
理诺士的很多老师都有多年款待业工作经验,所以他们讲课的时候会结合个人经历,令课堂生动而有趣。
 
而且,如果你想了解关于工作、实习的事情,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师也会乐于提供帮助和建议。
 
Q6:那么,你选的第二外语是哪个呢?掌握第二外语是否在生活和工作上带来了一些帮助呢?
 
DQOgraYVoAAqCl5_meitu_11.jpg
 
Nina:我选择的是西班牙语和法语。虽然只学到了皮毛,但是还是很有用的。比如去餐厅点菜,逛超市或者外出打车的时候,会一些简单的当地语言会容易很多。
 
但是我个人建议大家选好一个语言然后就一直学习,这样可以学的更精细一些。
 
Q7:那么,学习之余,你是怎么度过课余生活的呢?
 
Nina:学校会时常组织一些活动,然后当地也不时会有一些节庆活动。在理诺士,你完全不愁找不到事情打发课余时光。
 
les-roches-marbella-off-campus-2_meitu_4.jpg
 
比如说在西班牙校区,你可以去海边散步,然后找家当地餐厅约上几个朋友,吃吃喝喝聊一下午。
 
总之,在理诺士的生活充实而惬意,你一定会爱上这里。
 
实习篇
 
Q8:你目前正在比利时进行第二次实习,能简要谈谈这两次实习经历和从中得到的收获吗?
 
Nina:我第一次实习是在泰国普吉岛的万豪酒店,担任前台和客户关系岗;第二次,也就是现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地产投资公司Everland,从事收益管理和市场营销工作。
 
这两次实习对我最大的改变应该是性格上的,本来不善言谈的我如今可以自如地和陌生人打交道。而且,通过工作,我也学习和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,相信这对我之后的就业会非常有帮助。
 
0.jpg
 
Q9:你是通过哪些途径找到这两次实习的呢?学校是否在这方面给予了一些帮助?
 
Nina:我找实习大多都是通过学校的Simplicity网上求职平台,然后就是向之前实习过的同学请教。
 
另外,学校也有专门的就业服务部门(CDIP)来帮助我们寻找实习,如果你实习的单位在其它国家,就业部门还会协助办理签证,非常贴心。
 
one-on-one-Counselling-1-938x423_meitu_6.jpg
 
Q10:通过你的个人经历,你认为,在酒店行业工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 
Nina: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积极和正面的心态。在款待行业工作,不仅需要与各类人士打交道,还会面临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,这时,就要用积极的态度来面对所有的挑战和压力。我认为只有这样,才可以走得更高更远。
 
Q11:你将在今年毕业,对于未来,你有什么计划吗?
 
new-career-938x625_meitu_5.jpg
 
Nina:我相信,在理诺士这三年半的学习让我进酒店或其它行业都是没有问题的。未来,我可能会进入不同行业,尝试不同职位,然后找准一个职业方向发展。
 
同时,在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后,我会继续进修,拿到硕士学位。
 
对同学们的建议
 
Q12:最后,对于想去理诺士的学弟学妹们,你有什么建议呢?
 
Nina:首先是二外的选择,像之前说过一样,尽量选定一个语言一直学习,这样才能真正地掌握这个语言。
 
其次,就是尽量多地参加学校的各种比赛和活动,以及一些课外志愿者活动,这样不仅能充分发展自己,还能让你的简历看起来更漂亮,对今后实习和就业都很有帮助。
 
 
理诺士开设有酒店管理、酒店创业、酒店财务、度假村开发、数字营销等本科、PGD及硕士课程。
 
对理诺士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