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 >  新闻中心  >  2022英国CUG酒管排名,萨里还是第一?

2022英国CUG酒管排名,萨里还是第一?

2022-05-30 15:53:07 点击量: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

完全大学指南(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,CUG)是英国三大权威排名之一。和QS一样,每年都会对各学科进行排名,其中就包括酒店、旅游休闲管理专业。
 
2022年的英国款待业教育,还是萨里最强吗?一起来看看吧。
 
一,摘得魁首的,是个新面孔
 
本届CUG酒管排名有57所学校上榜,其中前5的院校依次是格拉斯哥卡利多尼安大学(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)、伯明翰大学、林肯大学、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(Liverpool John Moores),以及罗伯特高登大学(Robert Gordon University)。
 
而一直是英国酒管佼佼者的萨里大学此次位列第6,总分与第一名仅差2分,与第4、第5名总分一样,说明依然很强。
 
2022CUG酒管专业排名前6
 
CUG排名是参考了5个维度:录取标准、学生满意度、学术质量、学术强度、毕业生前景(包括就业与未来发展)得出。
 
若从单项上看,这些学校也很厉害:
 
1. 伯明翰的就业潜力和前景是最好的;
2. 格拉斯哥的录取标准,即学生整体水平最好;其次是伯明翰和罗伯特高登大学;
3. 学生最满意的是桑德兰大学(University of Sunderland),但其综合排名37;
4. 教学品质最棒属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,其次是卡迪夫城市大学以及萨里大学;
5. 研究密度上,伦敦南岸大学排在首位。
 

萨里大学图书馆
 
二,回顾过去,萨里是“常胜将军”

自2010年CUG首次发布酒管专业排名以来,迄今已有十三届。如果回顾过去,你猜是谁最稳?
 
十三次CUG排名前五院校统计
 
从上图可以看到,萨里大学在十三届排名中,4次荣获榜首,12次都位列前4之列,只有今年成绩最“差”,排名第6
 
伯明翰则3次卫冕,还有6次未跌出TOP 5之列。而剩下6届冠军则分别由六所学校获得。
 
毫无疑问,长期稳定的排名是实力的体现,在英国酒管教育界,萨里大学仍然占主导地位。
 

不仅如此,萨里在课程设置上也很丰富,涵盖酒店、旅游、庆典活动管理本硕课程,还有别具特色的航空运输管理硕士。
 
三,伯明翰,就业顶呱呱
 
在萨里之后,就属伯明翰实力最稳。而且,除了稳,伯明翰的就业实力在历届强劲对手中也是遥遥领先。
 
 
胖九统计了十三届排名前五的院校,萨里出现12次,伯明翰9次,拉夫堡(Loughborough)9次,思克莱德(Strathclyde)7次。
 
这四所霸“座”率最高的院校,在就业实力方面表现怎么样?

伯明翰均分82.5,位列第一;拉夫堡68分,暂列第2名。所以,选择伯明翰,就业更无忧。
 
不过,相比萨里丰富的课程设置,伯明翰的款待课程更偏运动、康复管理方向,比如应用高尔夫管理,体育、运动与康复科学等。
 
四,伯明翰大学学院,课程丰富有优势
 
虽说伯大款待业选择少,但曾是其独立酒管学院、受其影响多年的伯明翰大学学院(University College Birmingham,简称UCB)开设了酒店、旅游、庆典活动、航空管理、烹饪艺术等本硕课程。
 
伯明翰大学学院
 
而且UCB还有一个特色课程,称为Top-Up,也就是咱们说的专升本,在国内完成酒店管理专科的小伙伴,不论是应届还是已毕业有工作经验,都能申请1年的Top-Up,获得本科学位。
 
而且,UCB从2022年开始与英国排名第6(《卫报》2022年英国高校排名)的华威大学(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)合作,之后的本硕学位证书都将由华威大学颁发

想知道心仪学校排名?想了解适合自己的院校?可以点击阅读原文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胖九微信:fhsc90,我们的顾问将为你做专业解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