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 >  留学故事  >  除了国际五星酒店,你还能去奢侈品行业实习

除了国际五星酒店,你还能去奢侈品行业实习

2019-07-22 10:14:49 点击量: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
2015年,怀揣酒店梦的湖南姑娘苏诠来到理诺士学习酒店管理。她的第一次实习是在德国柏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。
 
而这次,她来到全球最大的跨国奢侈品集团LVMH,担任该集团旗下顶级腕表品牌——宇舶表(Hublot)的零售代理,负责中国市场的推广和销售工作。
 
IMG_4276-686x350_meitu_3_meitu_7.jpg
苏诠
理诺士全球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学生
宇舶表旅游零售代理兼品牌大使
 
宇舶表是瑞士著名奢侈腕表品牌,总部位于瑞士小镇尼翁。目前,苏诠在宇舶集团担任销售代表,负责宇舶表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增长。
 
Hublot_meitu_6.jpg
 
在奢侈品行业工作,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忙碌:
 
“我在宇舶集团的时光真的可以用争分夺秒来形容:接待贵宾参观制表厂、计划市场推广活动、策划品牌战略……身在奢侈品行业,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!”
 
除此之外,这次实习也让她收获了许多,她逐渐跟上了奢侈品行业的步伐,锻炼了管理能力,还结识了许多奢侈品业内人士。
 
 HUBLOT CEO_meitu_4.jpg
苏诠与宇舶集团总裁Riccardo Guadalupe先生
 
那么,如此好的实习机会,她又是如何获得的呢?对于正在寻找实习的同学们,她又有哪些建议呢?一起来看看她的分享吧☟☟
 
Q1:在这次寻找实习的过程中,您有什么感受呢?
 
苏诠:整个过程还比较顺利,当时我申请了两家感兴趣的公司,不久后就得到了录用答复,而我也告知对方会在学期结束前给出最终决定。
 
而这时,学校向奢侈品集团LVMH推荐了我,于是,我就进入了集团旗下的宇舶集团实习。
 
 LVMH主席Mr Biver_meitu_5.jpg
苏诠与LVMH集团腕表部门总裁Biver先生
 
Q2:所以说,除了学生自己的努力外,学校也会提供实习或就业帮助,是吗?
 
苏诠:理诺士与全球许多知名酒店和企业都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,如果你知道自己的目标,学校就会提供支持和帮助。
 
而我能获得在奢侈品行业实习的机会,就是理诺士的就业服务部门(CDIP)把我推荐给了我现在的经理。所以说,没有学校的帮助,我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么好的实习岗位。
 
ext_meitu_3.jpg
 
Q3:那么,课堂上的学习是否在这次实习中给了您很大的帮助?反过来,这次实习对您之后的学习又有什么帮助呢?
 
苏诠:当我了解到工作职责的时候,我其实还有点犹豫。然而,开始实习后,我才发现,理诺士之前的学习让我掌握了许多有用的技能。
 
而通过实习,我在销售、商业推广、物流、团队管理和编制预算等方面的能力也得到进一步锻炼。总之,这次实习于我而言就是一笔财富,不论是对接下来的学习,还是日后的职业发展。
 
Q4:除此之外,这次实习还让您有什么收获呢?
 
苏诠:让我更加了解款待业,从而我也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。比如说,有些人喜欢朝九晚五、有固定收入和假期的工作,而我更喜欢挑战和结识新的朋友与行业伙伴,不断充实和发展自己.
 
ext (1)_meitu_2.jpg
进行烹饪实操的苏诠和同学们
 
Q5:最后,对于正在寻找实习的学弟学妹们,您有哪些建议呢?
 
苏诠:不惧挑战。实习前,认真想一想,你的决定是你真正喜欢的,还是为了顺利通过实习。
 
在我看来,要拿到想要的实习机会,最重要的是在学习期间把握一切机会充实和发展自己,给自己定一个目标,坚定信念,并知道如何“推销”自己。
 
 
理诺士开设有酒店管理、酒店创业、酒店财务、度假村开发、数字营销等本科、PGD及硕士课程。
 
对理诺士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