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 >  留学故事  >  18年前,他跟着国家旅游局,去了理诺士……

18年前,他跟着国家旅游局,去了理诺士……

2019-06-06 15:02:32 点击量: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
在酒店工作10年以上会怎么样,
你想过吗?
 
今天,小L请来了2000年留学理诺士的校友,
聊了聊酒店管理学习和工作的那些事Zst酒校通留学中心-专注酒店管理留学服务
 
knight-kang_meitu_7_meitu_22.jpg
Knight Kang
理诺士本科&硕士毕业生
现任丽笙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开发部高级总监
 
公派去了理诺士,一呆就是5年
 
Q1:2000年,你选择去理诺士学习酒店管理,是为什么呢?
 
K:我1999年参加完高考,就去了厦门大学,读了2个月。
 
当时正好碰到我父亲的朋友去瑞士考察,拜访了理诺士,觉得非常不错,就告诉了我们。
 
又恰逢国家旅游局在1996至1998年推出了三批公派留学项目,于是就抓住这个机会去了瑞士。
 
Most-Affordable-Online-Bachelor_s-in-Hospitality-Management-Degree_meitu_6.jpg
 
更重要的是,那时候的观念和现在完全不同,在酒店工作光鲜亮丽,非常令人羡慕。
 
Q2:那能跟咱们说说你在理诺士的学习体验吗?
 
K:嗯,时间太久了,我想想。
 
一句话:痛并快乐着吧。学校是practical和academic结合的教学方式,我觉得在当时,这种教学方式还是蛮先进的。
 
我们当时是一周上课,一周厨房、客房等实操这样进行,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这样(小L告诉大家,现在本科第一学期是3周理论+3周实操轮换进行哦)。
 
29737068108_b307cc0acb_z_meitu_1.jpg
位于布鲁士小镇的理诺士校园
 
学校呢,在布鲁士小镇上,远离大都市,说实话,有点无聊,但也更能专注在学习上。
 
Q3:本科读完后,你又接着读硕士,这个在酒店管理学生身上很少见,是为什么呢?
 
jpg.webp_meitu_4.jpg
 
K:第一个是当时学校有鼓励政策,就是读完本科接着读硕士,学校会提供奖学金,还是蛮有诱惑力的。
 
其次呢,就像你说的,基本上我有很多同学会选择先工作几年,再回来读硕士,但是,我觉得趁着年纪轻,学起来更容易。
 
而且,当时硕士课程是1年纯理论,我就想着,干脆多呆一年,把硕士文凭拿了。
 
学成回国,从基层做起……
 
Q4:那毕业后,你都去了哪里工作呢?
 
K:一毕业,我就回国了,先是在北二外做了大概半年的理诺士校友的管理工作。
 
后来,去了北京一家酒店,我现在还记得冬天上早班的情景,顶着寒风骑着车,天还黑着,当时觉得特别苦,不过现在回想起来,幸好坚持了下来。
 
然后,又去了贵州工作了一段时间,在中国电网下面的一家小酒店担任副总。
 
interior-header-services-v1_meitu_5.jpg
 
我到上海工作大概是在2011年,去了喜达屋担任开发和收购部高级经理,后来喜达屋被万豪收购,我就到了万豪开发部担任总监。
 
1年后,又去了雅高,同样在开发部任职,今年,我跳槽到丽笙酒店集团开发部担任高级总监。
 
Q5:所以说,这8年,你都是在酒店开发、收购部门工作,主要都做些什么呢?
 
K:这份工作需要全国各地飞,因为我们要看场地、谈项目、签合同等等。
 
这样说吧,如果你看到最近又有什么酒店开业之类的,那都是我们这些人谈下来的。
 
酒店不值得?NO
 
achieve-every-goal-you-set_meitu_2.jpg
 
Q6:听你这样讲,酒店工作并不轻松,那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?
 
K:直白点就是要赚钱养自己养家啊。然后虽说是酒店管理,但是严格意义上属于服务行业,所以,这行的机会还是很多的,而且,发展空间也很大。
 
不过,大部分人很难坚持下来,毕业后2-3年基本上都在基层部门工作,又忙又累,工资不高,不少人会在这个阶段放弃。
 
不过,如果能熬下来,10年时间能做到总经理级别,而这个级别在国内基本上年薪可以拿到100万
 
而且,这时候能获得的福利也是很好的:住房问题、家属的工作、孩子上学都不用发愁,酒店会给安排。
 
总之 ,这一行还是很值得奋斗的,当然,还是那句话,首先得吃的了苦。
 
找准目标,为梦想奋斗
 
Q7:最后,能给想要进军酒店业的同学们提点建议吗?
 
dream_meitu_3.jpg
 
K:首先,认真学习,特别是实操课程,不要认为学这个没用就敷衍了之。
 
这个对以后管理工作非常有帮助,比如说我现在跟人谈项目,对酒店各部门都非常熟悉,对方不论说什么,我都很清楚。
 
其次,明确自己的目标,比如说是想在酒店销售部门工作,还是去餐饮、宴会部门,亦或者客房部等,一般选定,基本上都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。
 
就我个人经验来说,销售、餐饮宴会部门的升职机会更大。
 
 
理诺士开设有酒店管理、酒店创业、酒店财务、度假村开发、数字营销等本科、PGD及硕士课程。
 
对理诺士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