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 >  新闻中心  >  2020年QS酒店管理排名及择校参考

2020年QS酒店管理排名及择校参考

2020-03-13 16:49:19 点击量: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

2020年的QS全球酒管与娱乐管理(Hospitality and Leisure Management)排名又发布啦!今年的QS酒管排名都有哪些看点?一起随胖九来看看吧! 

一、2020年QS酒管排名前十


自2017年起,QS世界大学排名开始推出“酒店&娱乐管理”专业排名,从学术影响力(Academic Reputation)、被引用论文数量(Citation Per Paper)和雇主认可度(EmployerReputation)三个维度对全球高校进行评分。


我们来看看2020年前十的排名得分:

▲2020年QS全球前10院校


今年前十名中,仅4所院校总得分超过80,分别是98.2分的洛桑酒店管理学院,88.4分的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分校,81.5分的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,他们并列第三。 

世界前十的酒管院校中,有5所来自瑞士,他们分别是洛桑、格里昂、理诺士、瑞士酒店管理学院(SHMS)和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(IMI)。毫无疑问,瑞士又是今年的最大赢家。 再来看看世界范围内酒管院校分布及精彩看点。 

二、2020年QS全球酒管院校排名概览 

和2019年计入名次的50所院校稍有差别,2020年格里昂和理诺士并列第三,所以今年五大洲共计51所院校排名在列,分布如下。

 


 

❶ 瑞士&美国入选院校最多,差距最大 

其中瑞士和美国分别为10所和12所院校,瑞士有5所位列前十,十所院校总分均分为72分,美国12所院校总分均分61.2分。瑞士仅一所院校总分低于60分,美国则有7所低于60分,整体仍存在较大差距



▲入围2020年QS酒管排名的10所瑞士院校


❷ 学术派VS雇主派分歧较大 

细心的小伙伴们会发现,在雇主认可度层面,私立院校更占优势。洛桑、理诺士、格里昂均在90分以上,并且在雇主认可度上,排名世界前十的院校中,有7所是来自瑞士。而在学术影响力这一维度上,综合类院校分数更高。

 


▲2020年QS雇主声誉项排名前10院校


❸ 瑞士IMI以1.1分综合得分把康奈尔挤出前十*


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(IMI)一直表现不错,今年以69.3分的综合得分位居第十名,美国康奈尔酒店管理学院则以68.2分名列其后,两者也是在雇主声誉和学术影响的单项中存在较大差别,各有优势。

 


▲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(IMI)

 

*因格里昂、理诺士并列第三,入选学校总数增加1名为51名。


❹ 法国出现黑马


值得一提的是,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以64.5分的总分位居第十八,而其在2019年QS排名中仅排第四十二名,进步24个名次,是本届中的黑马。当然,瓦岱勒分校开到瑞士,也足以见其实力。

 


▲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2020年QS排名


❺ 萨里表现稳定


萨里大学4年排名均稳定在前十,今年以72.8的综合得分位居第七。在全英国排名中,萨里大学长期排名第一,至今无出其右。

 


▲萨里大学图书馆


❻ 蓝山雇主声誉连续2年澳洲第一


今年澳洲入选三所院校,格里菲斯大学综合得分65.7分,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63.4分,昆士兰大学60.9分,三者仅相差2分。蓝山在2019年QS排名中,综合得分也位居澳洲第一,其雇主声誉连续2年排澳洲第一。

 


▲入围2020年QS排名的澳洲院校

 

三、酒校通择校建议


看了上面的排名情况,想必小伙伴们心中都有了主意。不过,综合各院校情况和上述排名,胖九还这三个择校建议:

 

注重教学方式与就业 

毕业后想要进入酒店、旅游等行业内工作,除了专业知识,在校期间积累实践和工作经验非常重要。

洛桑、格里昂、理诺士和IMI这类私立院校是很好的选择,他们不仅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育,而且还能在就业上有较高的话语权

 


▲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


侧重学术理论研究 

毕业后想从事理论研究、教育这类文职工作,亦或有考公务员的打算,学术研究能力和教育部认证就显得尤为重要。可以考虑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分校、萨里大学、香港理工大学和海牙酒店管理学院等,这类以学术见长的院校就是不错的选择。

 

考虑行业影响力和教育部认证 
有些小伙伴想在行业认可度和教育部认证中取折衷,无疑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、瓦岱勒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是最佳选择,他们不仅受到教育部认证,学生也非常受雇主欢迎,澳洲更是有2年PSW工作签证。

 


▲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一隅


*本文信息来源于QS官方网站。QS世界大学排名(QS WorldUniversity Rankings)是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,由英国Quacquarelli Symonds教育组织(简称QS)于2004年第一次发布,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的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认可。


想知道心仪院校排名?想了解适合自己的院校?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解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