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 >  新闻中心  >  号外!号外!19年最权威酒管排名来了~

号外!号外!19年最权威酒管排名来了~

2019-06-17 14:04:20 点击量: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

自17年3月QS第一次公布了酒店管理专业排名后,很多酒管专业小伙伴们都以它做院校选择的风向标。今年让人没想到的是,QS在2月底就早早发布了19年排名,一起看看今年有哪些变化吧!

 

 

关于QS排名

QS世界大学排名是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,由英国Quacquarelli Symonds教育组织(简称QS)于2004年第一次发布。作为历史第二悠久的全球大学排名,它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的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认可。

 

17年,QS世界大学新出“酒店&娱乐管理”专业排名,从学术影响力(Academic Reputation)、被引用论文数量(Citation Per Paper)和雇主认可度(Employer Reputation)三个维度进行考核,筛选出全球50所优秀院校。

 

01

酒管NO.1大国桂冠,瑞士实至名归

 

17、18年,榜首的一直是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(简称UNLV),而19年内华达排名第二,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(简称EHL)则荣登第一的宝座。

 

▲17年前五:内华达、洛桑、香港理工、理诺士、萨里 
 

▲18年前五:内华达、洛桑、香港理工、萨里、格里昂 
 

▲19年前五:洛桑、内华达、理诺士、格里昂、香港理工

 

纵观这三年排名前五的院校,无一例外瑞士院校独领风骚,从17和18年上榜2所,到19年上榜3所,而支撑这些瑞士私立酒管院校年年上榜的原因,与他们“雇主认可度”(即行业联系)密切相关。

 

雇主认可度 洛桑 格里昂 理诺士
17年 100(1) 85.9(4) 88.6(2)
18年 95.5(2) 100(1) 94.9(3)
19年 100(1) 97.4(2) 94.6(3)

* 括号内为单项世界排名。

 

仅凭“学术影响力”和“雇主认可度”两项,就能独占鳌头的瑞士院校,确实是彰显了不俗的实力。而瑞士酒店管理教育由来已久,说起酒店管理,很多人就会自动跟瑞士画上等号。原因?看这篇 : 提到酒店管理,你为什么最先想到的是瑞士?

 

02

综合类大学PK私立院校,谁更胜一筹?

 

除了洛桑格里昂等瑞士院校,考虑酒店管理留学的同学和家长们,多少都听过萨里、康奈尔、格里菲斯等综合院校,那这些名校近三年的表现如何呢?

 


▲QS官网截图:萨里 17-19年排名变化和19年单项指数

 

从17年第5名、18年第4名、19年第8名,萨里近三年酒管专业排名波动幅度较小,“雇主认可度”单项指数为40.9(17年)升为61.3(19年)。

 


▲QS官网截图:康奈尔 17-19年排名变化和19年单项指数

 

从17年第11名、18年第9名、19年第11名,康奈尔酒管专业排名“稳步下降”,其中“雇主认可度”单项指数从56.7(17年)升为63.8(19年)。

 


▲QS官网截图:格里菲斯 17-19年排名变化和19年单项指数

 

从17年第9名、18年第11名、19年第20名,格里菲斯作为熟知的澳洲院校,酒管专业排名近三年一直在下降,其中“雇主认可度”单项指数也从53.9(17年)跌至45.5(19年)。

 

综上,不难发现以萨里为代表的综合类大学,在酒店管理专业排名中,凭借学术影响力和被引用论文数量登榜,但在雇主认可度单项均表现不佳。

 

 

这与学校对酒店管理实习的重视程度有很大关系:格里菲斯并未设置实习,萨里和康奈尔虽设有实习,但并不能直接提供相关机会,需要同学们自行去寻找。对于毕业后想在酒店业工作的小伙伴们来说,学校的实习安排、与业内的联系,正是建立自己未来就业人脉的重要机会,这一点私立院校往往做得更为出色。

 

03

19年最大的黑马

 

19年的榜单上,冲出2匹黑马,一所是荷兰的 海牙酒店管理学院 (简称HSH),另一所是 澳洲的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 (简称BMIHMS)。

 

很多小伙伴在了解酒店管理留学时,网络搜索也会了解到这两所学校,但一直在权威排名上看不到他们。这一次他俩不仅上榜QS,还分别排荷兰、澳洲第一。

 


▲QS官网截图:19年QS排名上榜澳洲院校

 

与瑞士大同小异,荷兰欧洲社会福利很好,但作为留学目的地相对比较小众,毕业后工作签证和移民也相对困难。

 

而澳洲作为热门的留学和移民国家,旅游酒店款待业也更为发达,实习工作机会更多,更有PSW工作签证可以直接申请。 
 

排名仅做留学参考的一个要素,还要综合院校的录取要求、课程设置、实习就业、费用等多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考虑。 如果你更喜欢动手实践,就算申请了排名靠前的综合院校,到头来可能还是会发现不适合自己,要考虑转学,不如从一开始就把方方面面都考量下。

对酒店管理留学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