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 >  留学故事  >  留学理诺士,请收好这份行李清单

留学理诺士,请收好这份行李清单

2019-07-31 11:35:40 点击量: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
mts-what-to-pack-for-new-york-city-trip_meitu_8.jpg
 
又是一年开学季,即将前往理诺士的童鞋们是不是在忙着收拾行李呢?
 
那么,离开熟悉的城市,远赴异国求学,是不是瞧着什么都想带,但行李太多又怕被海关怼?Don't worry!小L特意为童鞋们准备了一份精简版行李清单,让你轻松踏上留学之旅。
 
文件类
 
微信图片_20180824120125_meitu_6.jpg
 
出门在外,证件是最最最重要的,能不能顺利登机、通过海关、抵达学校就靠它们了。
 
所以,小L在这里啰嗦一句,小伙伴们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,不要遗漏。否则,你可能就登不上通往瑞士的灰机了。
 
必带:
 
● 护照和签证
● 理诺士入学通知书
● 毕业证、学位证、成绩单等学历文件
● 雅思成绩单复印件
● 健康证书和防疫接种证书
● 10张以上彩色登记照,用于入校后办理居留卡等
● 机票
 
酌情携带:
 
● 学费汇款单或学校确认信
● 工作证明(如有)等
 
Tips:上述证件一定要妥善保管,除随身携带一份外,还可于行李箱中放置一份复印件备用,同时,将所有证件在国内家中留存一份。
 
另外,也可在个人手机或电脑中留存一份电子版,以防出现丢失等情况时难以及时补办。
 
除此之外,童鞋们也要牢记学校地址和电话,以便落地瑞士后能顺利到校,或出现任何意外情况时能联系上老师。
 
衣物类
 
Global-hospitality-education-is-a-true-asset-of-career_meitu_4.jpg
 
作为一所专业的酒店管理高校,理诺士对学生在校时的着装要求也是很严格的:在周一至周五上课期间,均须身着正装;其它时间,才可穿着休闲装。
 
因此,小L建议刚到学校的童鞋们一定要按照酒店标准准备几套正装:
 
必带:
 
● 2-3套正装外套,建议颜色为黑色、灰色或海军蓝
● 3-5件长袖白色衬衣
● 2-3件西装裤,女士可选择及膝长裙
● 皮鞋、高跟鞋和运动鞋,不能露趾
● 黑短袜(男士)和无色长袜(女士)
● 贴身衣物,尤其是小美女们可多携带几套
 
酌情携带:
 
● V领毛衣,冬季可套在衬衣外
● 厚外套,羽绒服等
● 休闲服饰
 
Tips:理诺士瑞士校区位于布鲁士半山腰上,往山上走是著名滑雪胜地克莱恩-蒙塔纳(Crans-Montana),为满足游客需求,这里也有不少店铺,童鞋们不用担心买不到衣物哦。
 
学习及生活用品类
 
computer-electronics-laptop-pc-camera-coffee-table-furniture-table-alp_meitu_7.jpg
 
刚到理诺士,要熟悉校园、申请居留,可能不会有时间去取钱或购物,因此,同学们可带够一个月左右的零用钱或个人用品。
 
必带:
 
● 1000-1500瑞郎现金,建议在国内提前兑换好
● 借记卡(银联)与信用卡(Visa/Master)各一张
● 手机下载翻译或字典APP
● 转换插头
● 笔记本电脑
 
酌情携带:
 
● 文具等学习用品
● 洗漱用品
● 拖鞋,面巾纸,衣架,毛巾等
● 常用药品,例如感冒药或肠胃药等
 
Tips:入学第一周,学校会带新生熟悉校园和周边环境,同学们也可藉此机会多向学长学姐们咨询,更快融入当地生活哦!
 
据小L所知,距离学校最近(10分钟车程)的谢尔(Sierre)市,超市、商铺和银行都有哦。
 
而且,从布鲁士到蒙特勒、洛桑等大城市也只要1-1.5小时,非常方便。
 
美食类
 
1458525a38b3c08_meitu_5.jpg
 
瑞士海关禁止非欧盟国家人员携带肉制品、蛋类、奶制品等入境。所以,香肠、肉干和腌制肉等美食不要带哦,不仅会被没收,可能还会被罚款。
 
其实,理诺士瑞士校区有4间餐厅,分别为精致法餐、自助餐厅、西餐厅和简餐餐厅,所以,童鞋们不用担心吃不好哦。
 
如果实在怕会思念中国味道,可以酌情携带少量老干妈、火锅底料、泡面等,因为,这些在当地华人超市都能买到哦。
 
最后祝大家一切顺利,学业有成!
 
 
理诺士开设有酒店管理、酒店创业、酒店财务、度假村开发、数字营销等本科、PGD及硕士课程。
 
对理诺士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