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 >  留学故事  >  游艇乘务长,这个职位有点酷

游艇乘务长,这个职位有点酷

2019-04-16 16:45:54 点击量: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
游艇就像海上的“流动”酒店,这个行业快速发展,也在寻找有款待业背景的人。
 
蓝山校友Sasha Dettori就用她的款待业背景,成功“闯入”豪华游艇领域,在海洋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事业。
 
Sasha Dettori
1997年蓝山毕业,现任M/Y 91m游艇乘务长
 
毕业后,Sasha在布里斯班做了四年音乐公关管理、销售&市场营销相关工作。 后来,她跳到东方快车公司(南太平洋区域),就是《东方快车谋杀案》电影里的那个“东方快车”。
 
▲东方快车(威尼斯至德国辛普隆)酒吧
 
这期间,Sasha也没有丢下老本行,在大堡礁蜥蜴岛度假酒店兼差,带客人乘小艇前往私密海滩享用美味野餐,与热带鱼一起游泳。
 
1. The Job of A Lifetime
偶然的机会,校友Rebecca Laing和她取得联系。当时Rebecca在美国富商的私人游艇上工作,担任首席乘务员,力邀她出任第二首席乘务员。 她们从圣地亚哥到中美,再从巴拿马运河一路往上到巴哈马和加勒比。Sasha表示:“每天都去新地方,都有新挑战,四处玩还有工资拿,特别好!”
 
 
之后Sasha独自来到佛罗里达,成为了自由职业者,在巴拿马和加拿大往返的豪华游艇上做行政乘务员。 她说:“航行时,我看到1000多只海豚聚集在一起,那个场面特别壮观!”
 
 
2. Across to  Pacific  and Back to  Europe
也许是这不经意的“小事”,让Sasha确定了自己“要在海上漂泊的心”。
 
2007年,她义无反顾来到英国,进入朴茨茅斯大学海事培训学院(Maritime Training Academy),系统地进修超级游艇操作。 两年里,Sasha不仅了解了游艇行业现状,学习了游艇修复与维护、人事、运营管理、会计、包租等,还掌握了相关法律、保险、国际安全管理规范。
 
有意思的是,超级游艇的学习里也有和款待业相关的模块——室内管理与餐饮。这对她来说,餐饮、客房、VIP客户服务,服务品质管理,早已轻车熟路。
 
 
拿到超级游艇操作文凭后,Sasha前往“世界游艇之都”——法国昂蒂布(Antibe),在45m游艇上担任首席乘务员,往返于南法、意大利、希腊、克罗地亚。
 
3. Fall in Love With Superyacht M/Y
频繁往返于地中海,最终Sasha选择了意大利安科纳(Ancona)“歇脚”,成为了M/Y Mary-Jean II游艇的首席乘务员,负责游艇室内装修物料供应,管理维护所有部门的账户。
 
▲Mary-Jean II游艇
 
2011年,Sasha又开始“全球跑”,不过这一次不仅升职了,还换了游艇型号:在M/Y Sunrays游艇担任乘务长! 晋升的同时,她“肩上的担子”又重了:要维护游艇账户信息,制订年度预算、采购订单,管理地面&海上后勤和船载直升机。
 
▲Sunrays游艇
 
她还要负责船员工资单、保险、离职、签证、票务、港口清关等行政事务,进一步熟悉游艇上所有作业。 作为超级游艇的专业人员,Sasha有着十多年的游艇工作经验,24米到100多米不同规格游艇的性能,没有她不知道的。
 
2014年起,她还在一家游艇公司兼任管理总监,用自己的专业知识,为客户提供南太平洋、澳大利亚等区域定制式的私人游艇管理服务。
 
* 文中提及91m、45m表示游艇船身长度。
 
 
借用Sasha口头禅“A woman cannot discover new oceans until she has the courage to lose sight of the shore”,献给所有酒店管理的小伙伴。
 
(强行鸡汤)译文: 勇敢前行,离开舒适区,才能发现新天地!
“舒适区”对应“lose sight of the shore”,“新天地”对应“new oceans”。 未来不论是留在款待业,还是转行,愿小伙伴能不忘初心,乘风前行。Tpi酒校通留学中心-专注酒店管理留学服务
Tpi酒校通留学中心-专注酒店管理留学服务
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、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,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