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 >  新闻中心  >  格里菲斯、昆士兰、蓝山,到底选哪一个?

格里菲斯、昆士兰、蓝山,到底选哪一个?

2019-06-19 10:11:58 点击量: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

19年高考刚刚落下帷幕,今年也是要到6月底各地才会陆续公布成绩。等待放榜的期间,小伙伴们会看很多填志愿的辅导书。

 

18年《人民日报》发布了填报志愿“三要素”:选大学,选专业,参考往年分数线。 

 

1.jpg

2.jpg

3.jpg

 

 

对应到酒店管理留学则为:了解学校,了解课程设置,了解入学要求。而澳洲酒店管理院校,小伙伴们最常说的是格里菲斯、昆士兰、蓝山。哪一所最适合自己?跟着阑珊哥一起来对比看看吧!

 

一、了解学校

 

◆ 关于教育部认证

三所院校都是受教育部认证的院校,单凭是否认证这一点,不足以一较高下。

 

◆ 关于酒店管理专业排名

 

 

4.jpg

▲19年 QS酒管排名澳洲上榜院校 

 

2019年QS酒店管理专业排名中,澳洲共有蓝山、格里菲斯、昆士兰、莫纳什四所院校上榜,分别名列全球第18、20、27、46名。从综合排名来看,蓝山和格里菲斯的差距并不大,但都分别“甩”昆士兰9个、7个名次。

 

“学术影响力”和“被引用论文数量”两个单项,格里菲斯(82.1)和昆士兰(75.4)这两所公立综合院校更胜一筹。“雇主认可度”单项,蓝山(72.5)则遥遥领先,并且跻身全球前10。

 

◆ 关于学校所在地

有人说:宁去北上广读二本,不去大西北读211。可见大学所在地的重要性,重要到在校期间积累的资源是否能为毕业后所用。

 

格里菲斯酒店管理系共有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两个校区,昆士兰酒店管理系则位于布里斯班,蓝山则有卢拉、悉尼、墨尔本三个校区。

 

都是澳洲著名的旅游城市,都上榜了2018年QS发布的最佳留学城市《Best Students Cities》排名。

 

5.jpg

▲2018年QS最佳留学城市《Best Students Cities》澳洲上榜城市

 

该排名从经济可负担性(affordability)、就业指数(employactivity)、向往指数(desirability)、国际学生比例指数(student mix)、大学排名指数(rankings)、学生评价(student view)六个维度进行打分。

  

墨尔本和悉尼不仅都名列全球前十,并和布里斯班、黄金海岸比起来,在“就业指数”和“向往指数”更胜一筹。

 

二、了解课程设置

 

◆ 关于学制与学费

澳洲本科课程普遍为3年,格里菲斯和昆士兰的酒店管理本科课程也不例外,而蓝山则把本科课程压缩成了2.5年。

 

格里菲斯一年学费为2.75万澳元(折合人民币为13.3万),昆士兰为4.0064万澳元(折合人民币为19万),蓝山为2.84万澳元(折合人民币为13.7万)。

 

那么,读完格里菲斯、昆士兰、蓝山的学费折合成人民币分别为:39.9万、57万、41万。

 

◆ 关于课程内容

格里菲斯开设有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两个专业,和会展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管理、市场营销、不动产、运动管理六个辅修方向。

 

第一学年为款待业通识课程,第二、三学年选择专业方向以及辅修方向(即辅修双学位),也可以用选修课替代辅修方向的选择。

 

6.jpg

 

昆士兰开设有酒店管理、旅游管理、会展管理三个专业,也是采用从款待业通识课程到专业课过渡的教学模式。 

 

格里菲斯和昆士兰一样,想要辅修双学位的同学需要多读一年,也就是要花4年的时间才能毕业。

 

而蓝山开设有酒店与度假村管理、会展管理两个专业,从大一开始即通识课程和酒店专业课程交替学习。如果想要获得双学位的同学,完成2.5年的课程后,在校再学习6个月即可。

 

◆ 关于实习就业

格里菲斯和昆士兰酒店管理的课程中没有明确设置实习,同学们最多也是利于暑假的时间,进行为期3个月左右的实践。

 

而蓝山采用瑞士酒店管理“理论+实习”的教学模式,同学们在校学习半年,就会进行半年的实习,整个本科课程共有2次这样的实习机会。

 

7.jpg 

 

三、了解入学要求

 

格里菲斯和昆士兰雅思要求均为6.5分(单项不低于6.0),同时都接受用高考成绩来申请酒店管理专业,并根据国内不同省份的分数线做不同的要求。

 

不过,格里菲斯也接受用高中毕业证进行申请,但要求高三成绩平均分不低于90分(百分制),没达到这项要求的小伙伴需要读预科。

 

蓝山则要求年满18周岁,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,雅思6分(无单项要求),对高考成绩不做要求。

 

时常听到别人说:填报志愿,最重要的是看学校。可以试想为毕业后去应聘工作,说出自己学校的名字后HR给出的反应,这就是大家常说的社会、行业认可度。

 

不仅如此,看准课程设置也很重要,尤其是对咱们酒店管理的同学来说,无疑就是看课程中的实习安排了。

 

8.jpg

 

“好”的标准每个人都不一样,希望以上的信息,能帮助小伙伴们做好澳洲酒管留学的决策。

蓝山酒店管理学院开设酒店、会展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。对蓝山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>>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